牧牧笙歌

唐门一只滚滚,梦想一只毒哥

【雷安】献花(一)

●ooc ooc ooc

●旅途雷安,一点点关于自己对爱情的看法

●主安迷修视角

●谢谢你喜欢这个故事


“我向你问好,在清晨为你折一支花园里最美的玫瑰。”

“我向你献花,献出含苞待放的爱丽丝。”


你相不相信,安迷修喜欢上雷狮只用了零点三三八秒。

他在这零点三三八秒里眨眼一次,然后雷狮手里的球恰好与地面相触发出闷响,樱花落到他头上,零点三三八秒里,安迷修就因为雷狮向他扬起嘴角的那一瞬间,突然发觉仅有一瞥惊鸿这个词能形容他现在的感受。

“哇哦。”他想。

他大概想说些其他什么的形容词来表达他现在的心情,但是此时此刻,他是能发出一声轻轻的赞叹,然后与对方擦身而过。

零点三三八秒,四舍五入一下零点四秒。

樱花掉落下来的速度都不止于此,但是雷狮就是如此迅速而莽撞地闯了进去。以“一瞥惊鸿”作为结局结束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学生年代的爱情,大概可以以一句话来交代完这热情似火的青春。

伴随安迷修的是成堆的试卷与反复的题目,成把成把的废笔芯在结束高考后被安迷修塞进了垃圾桶,他没有与雷狮拥有过多的交集,即便他们就在同一个班,当每次刷题累了仰起头往后转的时候,安迷修看到的其实也只是在专心写题的雷狮。

他的侧脸有段时间莫名其妙的会给安迷修不小的动力继续塞进题海里奋战。

高考完最后一科的那个疲惫而放松的下午阳光特别漂亮,洒在安迷修高三坐的那个位置窗前的树上,闪烁着像是给铺上了一层金。

在拒绝了某一位女生的告白后,安迷修突然发现自己是否该勇敢些,是否该去告一次白,做一次这个夏天里最疯狂的事情。

因为是夏天。

夏天因为有冰西瓜,空调,wifi,所以觉得舒适,也因为有瓢泼大雨和蝉鸣而觉得安心。

春天是希望,冬天是等待。

但是夏天,夏天就不一样嘛。

因为是夏天,因为是最盛放的季节,是可以借着“啊,我没有带伞”而淋着雨回家,可以把眼泪当成汗水悄悄抹去也不会丢人的季节。

所以安迷修勇敢地去了。

就算与雷狮未曾有过过多交集,可他也依旧去了。

站在雷狮面前,通红着脸,如同所有面对欢喜者的懵懂孩童。

在蝉鸣声中,大声念出名为“我喜欢你”的魔咒。

 

“我们分手吧。”

雷狮说这句话的时候安迷修正在低头收拾行李。

高考完之后是暑假,伴随通知书的就是大学,雷狮和安迷修考的地方不一样,他在本地,安迷修却是要做飞机前往五百公里外的C城。

他们现在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前往之前预定好的地方进行他们的第一次旅行。

告白得到了雷狮的回应,在那之后他们和最普通的情侣一样腻歪着在一起度过了一整个暑假。安迷修香了许久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做得让雷狮忍受不下去,非得说出分手这样的话,说得轻描淡写,把自己说得没来由的不舒服。

他在雷狮坐着的那张沙发对面坐下。

“我哪里惹你不开心了吗?”

“没有,你很好。”

“是因为你不能接受异地恋?”

“也不是。”雷狮摇摇头。

安迷修歪了歪脑袋,露出满脸的疑惑不解单膝跪到雷狮面前,仰着脑袋和他对视。

“那是为什么?我可以知道理由吗?”

“我……”

雷狮两手交叠在一起,挡住紧抿起来的嘴唇。

他垂下眼帘,沉默许久,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出他的理由。安迷修也不走。

他就跪在他面前,握着他的手,用拇指摩挲着他的手背。

“你能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雷狮干涩着嗓子比划道。

“其实我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你的意思是,我找了你告了白,把你放在心尖尖上,但是其实你特别糟糕,配不上我的喜欢?”

“放屁,我明明百搭。”

雷狮翻了个白眼,用力哼了一声。

“你说过你对我一见钟情对吧?那你想想……”

他抓了抓头发。

“你有没有可能,真的就是临时瞎了眼?”

“……”

本来安迷修挺火的,自己追的人要甩了他,还是这种奇怪的理由。但是这又让安迷修觉得特别有意思,一下没忍住,突然笑出来了。

“你想分手让我想清楚,是吧?”他问道。

雷狮点点头。

“那就两个月。咱们分两个月手。”

“嗯?”

“如果两个月之后我还喜欢你,那我就不是瞎了眼。是我真的喜欢你。”

“两个月你真的想得清楚?”

“我其实想东西挺快的,你就算要我现在说出答案,我也没有问题。”他耸耸肩。

“安迷修。”

雷狮认认真真地叫他的名字,他摩挲着双手,突然哼地一下笑了,舔着嘴唇。

“抱歉。”他说道。“有些事,我需要想想清楚。”

“没事。我很清楚自己的答案。”

安迷修挥挥手,十分大度。而后却又苦着脸倒在雷狮怀里。

“但是我也太惨了吧?你还是我初恋,我们交往才一个月不到。”

“准确来说。”雷狮揉揉他的头发。“是两个星期零三天。”

“史上最惨!”

安迷修夸张地说着和雷狮笑作一团,他们在沙发上摊成了两条咸鱼,精瘦的腰腹从衣服里漏出来,被彼此把衣服扯回去。

阳光都是淡色的,今天过于安静,连蝉声都没有听见。

他们摊在沙发上睡了一觉,醒来分掉了一瓶可乐。安迷修继续收拾东西,雷狮在旁边挑挑拣拣,也在收拾自己的。

他们还是要去旅行,也似乎,下午的一场对话不曾存在过。

但是第二天,他们分道扬镳。

评论

热度(24)